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成功落地全行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支付业务

  2021年12月末,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把握客户需求,携手厦门象屿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为其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据悉,此次落地为兴业银行福建省内上线的首个标准收发器。2022年1月5日,该客户使用CIPS标准收发器向境外交易对手成功支付了首笔人民币跨境款项,实现了本行首笔CIPS标准收发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进行人民币跨境收付能够提升企业安全高效的跨境收付体验,同时降低管理成本。

  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标准收发器是为银企间跨境人民币业务场景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可实现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具备了跨境汇款、资金调拨、全球账户和现金管理等核心功能,还具备支付状态查询和汇路优选等增值功能,能够实现对全球各时区金融市场的全覆盖,满足企业用户人民币全球支付的业务需求,在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兴业银行作为首批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直参机构之一,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将充分发挥跨境清算高效便捷的服务优势,携手厦门地区跨境客户,持续推动更多实体企业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着力提升厦门市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质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