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少走路” 服务“有温度” 广发银行推动社保业务便民化

  清远市位于广东省中北部,是广东省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这里社保客群分布广、老年社保客户占比高,对金融便民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坚持以党建统领发展,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服务质效。不断优化“以社保卡为载体、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推动社保业务便民化,把工作落实落细,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银行“多走路”,客户“少走路”

  作为已有20多年社保专业服务经验的银行,广发银行清远分行持续优化社保服务模式,自2016年开始在清远阳山、佛冈、连州、连南、连山5个县城推广开展“免费送社保服务上门”模式,2021年成功把“上门服务”延伸到另外8个乡镇,2022年再进一步把“上门服务”拓展深入到村,成为清远首家在无网点地区把社保服务送达乡村的银行,重点解决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特殊群体社保卡业务服务问题。2021年,累计为22500多户农村社保客户提供家门口的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社保客户办理业务难的问题,得到了社保客户和人社局的高度认可。

  科技升级“拓深度”,延伸服务“有温度”

  清远连州市是广发银行探索无网点社保服务的重要地区。在这里,广发银行除提供长期上门人工服务外,逐步推进智能机具投放,包括投放多功能自助终端,升级适老化、无障碍金融服务,提供大字体、智能语音等特色交互页面和功能,让金融科技更加契合老年人、盲人、视弱人士等特殊客户群体使用习惯。此外,广发银行持续升级移动服务机具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多便捷的上门服务,致力于解决客户实际问题。

  解决人社“困扰”,助推社保“一卡通”

  针对各地人社局社保卡服务范围广,人群层次多,客户投诉多的情况,广发银行通过专业系统及机具优势,重点解决社保卡制卡时间长的问题。通过优化社保卡业务系统,开通社保卡移动上门快速开卡与激活、换卡与改密等功能,为社保卡客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便捷服务。

  下一步,广发银行将继续履行金融央企成员单位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将无形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转化为可触摸的情感体验,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关键词阅读:广发银行 社保业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