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两名高管任职获准 高管队伍现为“一正七副”

  1月12日,中信银行(601998)公告称,该行常务副行长刘成,以及副行长、财务总监王康的任职资格已经获得监管机构核准。

  公告显示,刘成自2022年1月7日起正式就任常务副行长,王康自2022年1月10日起正式就任副行长、财务总监,行长方合英不再兼任财务总监。

  资料显示,刘成于1967年12月出生,现年55岁,原为中信银行监事长,曾在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二局担任一处调研员兼副处长。刘成具有丰富的发展改革、财政金融相关政务工作经验,先后就读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王康,1972年6月出生,现年50岁,王康是中信集团内部培育的高管人才,曾先后担任中信银行总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无锡分行行长、总行资产负债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联席公司秘书。王康拥有二十余年银行业从业经验,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和长江商学院,获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目前,中信银行高级管理人员队伍为“一正七副”,除了行长方合英,还有七名副行长,分别为常务副行长刘成、副行长兼财务总监王康、副行长郭党怀、副行长谢志斌、副行长吕天贵、副行长芦苇、副行长兼风险总监胡罡。

  在高管队伍的带领下,中信银行2021年业绩报喜。1月11日,中信银行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度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045.57亿元,比上年增长5.05%;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56.41亿元,比上年增长13.60%。

关键词阅读:中信银行 副行长 业绩快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