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首付贷”项目?海尔消费金融:未发放过首付贷

  近日,有消息指出,海尔消费金融与渠道商合作的“首付贷”产品,以家庭消费分期的形式呈现,并与用户在合同中约定贷款仅用于购买家电、家具、家庭装修等。在监管明令禁止消费贷、经营贷流入楼市的情况下,海尔消费金融的“首付贷”始终处于合规边缘徘徊。目前,海尔消费金融已经关停“首付贷”产品,去年10月份左右解除了与渠道商和地产商的合作。

  对此,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回应称:“我司长期以来一直合法经营,未发放过首付贷或者包装发放首付贷,未设立过相关组织架构,当然不存在所谓解散,未曾有第三方代理商,也不存在解除合作(的情况)。”

  “我司从未经营过该业务,不存在暂停(一说)。相关个人公众号恶意捕风捉影,已对我司造成声誉损失,我司已对相关证据进行公证,委托专业律师事务所出具律师函,不排除走司法程序。”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海尔消费金融由海尔集团、海尔财务公司、红星美凯龙(9.310, 0.12, 1.31%)、绿城电商及中国有赞五家大型企业集团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是我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产融结合消费金融公司。目前,海尔消费金融第一大股东海尔集团持股30%,二股东红星美凯龙持股25%,三股东海尔财务公司持股19%。

关键词阅读:首付贷 海尔消费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