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布局金融元宇宙

  近日,江苏银行基于对互联网金融发展和数字化金融底层逻辑的研判,结合自身优势,开始积极布局金融元宇宙,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元宇宙是指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2021年,江苏银行尝试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打造无需到金融网点、无需安装金融APP、无需消耗手机流量的便捷金融体验,将元宇宙概念与金融行业有机结合。

  在元宇宙中,客户能够以更加直观便捷的方式体验金融,银行也可更加全面地了解客户。在安全的前提下,嵌入场景完成金融服务方案。

  该行为客户搭建了电信诈骗阻断、普惠金融产品推广、老年人关怀等场景,让客户真切感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改变。通过将上述金融服务作为金融元宇宙的雏形和试水,积极探索金融元宇宙的应用模式,不断积累经验和改善客户服务,赋予人们更好体验世界的能力。

  “客户感知、客户连接以及服务呈现是金融元宇宙的三个重要领域。”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负责人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这些领域往往与金融结合较少,积累也较为薄弱,可能成为元宇宙赛道的关键。抓住了客户体验,就抓住了未来金融服务的核心。”

  据专家介绍,国内其他金融机构积极布局元宇宙,2021年11月18日,中信百信银行发行了行业首个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数字藏品——“4 in love”,并同步推出了“AI虚拟品牌官”的二次元形象。

  据介绍,该数字藏品基于区块链技术发行,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篡改性,是银行业首个NFT数字藏品,还将发布超写实数字人,作为该行第一位超级AI数字员工。

  也有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金融机构此时参与元宇宙,主要是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元宇宙的应用目前处于初级阶段,结合VR、AR软硬件应用作为新的营销工具,可以大幅提升客户的沉浸式体验,中小银行通过这些服务吸引客户关注。

关键词阅读:江苏银行 金融元宇宙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