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的年终大促:招行“三位一体”备战“招财节”

摘要
1月19日,为期近一个月的招商银行App“全民招财节”盛大开幕,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多元的优选投资产品与服务、洋溢着新春喜庆的各色福袋大礼包,这档精心准备的“财富嘉年华”诚意满满、喜气洋洋。

  农历虎年春节渐行渐近,年终奖发放进入高峰期。这是欢庆的时刻,鼓鼓的钱袋子盛满了新一年的新期待;这是收获的时刻,用一年的辛劳为每一个闪亮的梦想买单;这也是蓄力的时刻,用去年的这桶金为将来理好财、开好“投”。

  然而,心愿虽美好,难度却不小。根据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2021年10月发布的首份《共同富裕视角下的中国普惠型财富管理市场研究报告》,截至2020年末,我国资管产品总规模达123万亿元,较2010年末增长近10倍。其中,面向普通大众的公募银行理财与公募基金两类普惠财富管理产品分别占比20.1%和16.2%,合计36.33%,但两者对应居民财富的占比仅为4.36%和2.88%。

  理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年终奖究竟应该怎样安排?

  1月19日,为期近一个月的招商银行App“全民招财节”盛大开幕,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多元的优选投资产品与服务、洋溢着新春喜庆的各色福袋大礼包,这档精心准备的“财富嘉年华”诚意满满、喜气洋洋。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财富的积累是物质层面的‘财’,科学配置理念是精神层面的‘财’,我们希望助力每一位客户实现精神与物质的双丰收,一同奔向共同富裕”。

  TREE体系构建“招财树”,助力更多家庭共同富裕

  投资的本质是认知的变现,投资者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按照传统的资产配置理论,投资标的一般被分为现金、固收、权益、另类等类别,但这种基于资管视角的分类方式对客户而言并不“友好”,不仅理解门槛颇高,也容易造成歧义与误解。

  作为国内财富管理领域的领跑者,2021年,招行在全面总结20年财富管理专业服务经验与200余万资产配置实践案例的基础上,对资产配置方法论进行全新升级,基于完全的客户视角,重构“TREE资产配置体系”(简称“TREE体系”)。

  前述负责人介绍,“一如‘全民招财节’页面中所展示的,‘TREE体系’其实是招行送给亿万客户的‘招财树’,寓指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财富”。物质层面的“财”是不断积累的家庭财富,而精神层面的“财”则是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招行希望通过这种科学理念的传播,逐步培养客户的配置意识与能力,助力更多家庭奔向共同富裕。

银行界的年终大促:招行“三位一体”备战“招财节”

  基于客户特征与市场规律,“TREE体系”将客户的资产分为活钱管理、保障管理、稳健投资和进取投资等四大类,并与招财树的不同部位一一对应,将抽象的资产配置理论转化为客户好理解、能操作的实操指南。

  其中,“树叶”代表活钱管理,灵活取用,能解决客户日常生活所需;“树干”代表稳健投资,帮助客户资产实现平稳增长;“树枝”则代表进取投资,通过更积极的配置实现财富进阶;而“树根”代表的是保障管理,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财富“安全垫”。

  客户登录招商银行App“全民招财节”页面,每天都能收获招财锦囊,轻松解锁资产配置知识,点亮属于自己的招财树。

  硬核产品浇灌“招财树”奉上虎年理财全攻略

  以“TREE体系”为方法论指引,本次“全民招财节”共设有四大分会场,包括主打“多宝家族”的新春一站式“招财宝”理财分会场、能给家人萌宠送上温暖关怀的“新春福”保险分会场、迎虎年开门大吉的“开好投”基金分会场,以及特别呈现的“年终奖”代发分会场。

  每一个分会场实质上都是招行优选投资产品和线上财富管理服务能力的映射,也是此次备战“全民招财节”的又一关键点。

  以理财分会场为例,主打2021年火爆出圈的“朝朝宝”,以及包含月月宝、季季宝、半年宝在内的“多宝家族”理财服务,让客户一听名字就知道投资期限,明白该如何安排资金。

  招行之所以能推出如此简单易懂的聚合型理财服务,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其大财富管理的“开放”能力——2020年开始,招行先后引入8家他行理财子公司,丰富的产品池为招行优中选优提供了更多可能。当前,招行不仅是业内引入他行理财子公司最多的平台,其代销的他行理财产品规模也已突破6000亿元。

  在保险分会场,招行为客户精选了健康险、家财险、出行险、宠物险等多品类的保障类产品,客户通过招商银行App即可为自己、家人或萌宠购买一份稳稳的保障,全流程线上操作,不仅省心而且贴心、暖心。

  基金分会场则为客户的财富进阶提供了更多可能。近日,招行发布《持之以“衡” “静”待花开——致财富管理客户的一封信》,结合对政策的理解与市场的研判,与亿万客户分享了三点投资思考。对于2022年的市场,招行认为要从极致回归均衡,均衡配置的相对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要从赛道投资回归精选个股,自下而上精选更重要;居民财富配置需求助力A股“慢牛”,但仍需保持合理预期。

  与信中的观点一脉相承,本次“全民招财节”的基金分会场精选了一批经受过时间检验的优质基金产品,帮助客户在长期投资中实现财富增长。

  事实上,为了让基金投资更加普惠,自2020年起,招行便在业内首推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申购费率一折,并在2021年7月初率先将超过千只权益类基金申购费率降至一折,同时布局前端不收费的C类份额基金近千只。

  前述负责人透露,在2月8日-10日期间,依托“招财号”财富开放平台,招行还将联合多家合作基金公司在招商银行App站内开展“新年开好‘投’”系列基金直播,围绕权益、固收和FOF等三大品类,为客户奉上虎年基金投资的详尽攻略。

  缤纷权益栽培招财树,为年终奖Buff”

  除了科学的投资理念与硬核的产品储备,招行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福袋礼包,为参加“全民招财节”的客户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比如多达百万的特色福袋雨,让客户在缤纷福利中点亮自己的招财树,共迎财神、同庆元宵;完成特定任务可参与的集福卡、赢黄金红包,为虎年的财富之旅开启一路金黄。

  此外,在代发分会场,“全民招财节”还为数千万招行工资卡客户准备了专属的投资产品,而且会场福利也是升级过的“特大号”。不仅如此,1月24日-27日,招行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家分行还将与当地基金公司合作,带来一连四天的“新年‘薪’气象 玩转年终奖”系列直播,与东西南北的客户共话年俗年味,一同为年终奖“加Buff”。

  这不是招行第一次举办“全民招财节”。前述负责人表示,“2021年招行首次尝试在招商银行App站内开展‘全民招财节’,参与客户人数众多、热情高涨,让我们备受鼓舞。因此,今年我们全力备战,以独具银行特色的‘年终大促’与亿万客户共赴佳节,传播科学的投资理念、实现合理的资产配置,切实为客户创造价值,陪伴客户一路成长,为共同富裕添助力”。

关键词阅读:银行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