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银行理财子公司换帅!

  兴业银行近日宣布,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行长景嵩出任兴银理财党委书记,拟接任董事长一职,兴业银行副行长孙雄鹏不再兼任兴业理财董事长。相关任职资格有待监管部门核准。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景嵩在兴业银行任职多年。曾担任兴业银行冶金产业金融中心总经理、贸易金融部总经理、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务,2019年起出任沈阳分行行长。

  不久前,兴银理财曾迎来一轮中高层人事变更。2021年12月22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核准兴银理财汤夕生等6名高管的任职资格。其中,汤夕生、吴晓麟获批担任兴银理财副总裁,田彦、章杉杉获批担任兴银理财总裁助理,戴美婷、邹彬琦分别获批担任财务部门负责人、内审部门负责人等职位。

  兴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于2019年6月获批筹建,2019年12月19日开业,是我国第三家开业运营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兴银理财总资产86.07亿元,净资产83.37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净利润19.83亿元,净利润位居银行理财子公司首位。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子公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