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产变资产 厦门国际银行创新服务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创企业是经济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也是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头戏”。为更好地缓解科创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厦门国际银行突破传统抵质押物的限制,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帮助科创型制造业企业将“无形资产”化为满足企业研究进步和稳健发展的“有形资金”。

  莆田某环保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Adblue(车用尿素)及配套加注设备等空气净化类产品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在全国车用尿素行业中品牌优势显著,拥有各项专利22项。谈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该企业负责人感触颇深,“尤其是在疫情的背景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如同‘雪中送炭’, 帮助我们盘活了现金流,真的让‘知产’变 ‘资产’”。近年来该企业生产技术领先,产品竞争力强,业务规模逐渐扩大,有扩大生产经营的融资需求,但缺乏抵押物,难以获得传统银行贷款。厦门国际银行莆田分行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结合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权的特点,向其推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并迅速获得了企业的认可。该企业通过提供22项核心专利质押,获得600万元授信额度,及时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该笔业务是莆田市中小银行发放的首笔专利权质押贷款,亦是厦门国际银行多路径、多方式、全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积极尝试的一个案例。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办理多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后续还将继续以服务本地产业、支持产业金融发展为己任,多管齐下破解科创制造企业的融资难题,为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度、有温度的创新金融支持。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