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首笔“苏碳融”绿色金融产品落地苏州银行

  为服务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苏州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摸索创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现了苏州本土法人城商行的首位担当。

  苏州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碳滑板行业、汽车碳刷行业中技术领先的集团型企业,公司产品运用于铁路、轨交等绿色交通领域,主营的受电弓碳滑板是列车电能转化为动能的关键部件,公司目前已获得上百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及商标权等知识产权,拥有从原材料到成品加工制造的全覆盖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在绿色低碳行业的关键零部件实现了产品的进口替代。

  2022年1月20日,苏州银行太仓支行向苏州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首笔500万元“苏碳融”贷款,该笔贷款是苏州市首笔“苏碳融”业务,可享受再贷款支持,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急、贷款时间长、抵质押物缺乏、利率高等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苏州银行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太迅速了!”公司总经理拿到贷款资金后高兴地表示。在企业年底回款尚未落实又急需资金进行设备采购的情况下。苏州银行太仓支行从获悉企业贷款需求到落地放款,仅用一周时间,充分显示了本土银行灵活、快速、创新的优势。

  本笔贷款用于企业电碳制品技术改造项目,支持企业利用自有厂房1500平方米,引进新炉子、全自动碳刷压机、自动加工机等设备63台(套),淘汰原有落后的主要靠人工操作的碳刷、碳滑板加工工艺及设备。对生产线进行改技改,技改后在节能减碳的前提下,年新增电碳制品产能5000件,预计该项目年用电量可减少8万千瓦时,本笔贷款可推动企业年减排二氧化碳17.81吨。

  “苏碳融”产品精准聚焦绿色涉农、绿色民营小微企业,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支持下,可发放低利率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满足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

  苏州银行将持续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质效,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推动企业碳账户体系建设,力争实现绿色金融的规模效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 “双碳”目标实现贡献“苏式力量”!

关键词阅读:苏碳融 绿色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