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高管人员未审先任等案由,清原农商行被罚160万元,原董事长王桂波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2年

  1月26日,抚顺银保监分局公布了5张关于辽宁清原农商行的罚单。

  罚单显示,清原农商行涉及多项案由,具体包括未按规定审查批准重大关联交易并向监管部门报告;信贷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高管人员未审先任;为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掩盖信用风险;由借款人承担评估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抚顺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四十六条,对清原农商行罚款合计人民币160万元。

  王桂波因对清原农商行“未按规定审查批准重大关联交易并向监管部门报告;信贷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高管人员未审先任”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2年。

  据了解,201611月,王桂波辽宁清原农商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被核准。2021年8月9日,天眼查显示,清原农商行负责人变更为曹阳。

  另外,姜旭对该行“为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掩盖信用风险;由借款人承担评估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罚款人民币15万元。张鑫对该行信贷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罚款人民币10万元;

  高彬对清原农商行信贷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予以警告。

  天眼查显示,清原农商行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为3.5亿元,前身为清原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关键词阅读:信用风险 清原农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