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银行宣布:这笔钱不再收了!

  近日,中国银行一份公告引发网友热议,收获大量点赞,怎么回事?

  中行个人借记卡不收年费了!

  2022年1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该行自2022年2月1日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届时,客户名下中国银行所有个人借记卡年费(含以往年度欠缴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当日起不再收取

  这家银行宣布:这笔钱不再收了!

  消息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纷纷点赞这一举措。

  借记卡年费是指商业银行每年固定收取的费用,从账户中提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是银行对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每月收取一定数额费用。

  同样在1月2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调整部分服务项目的公告,免收胖虎卡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借记卡年费,免收农民丰收卡及退役军人服务卡的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境内跨行ATM取现手续费等。

  这家银行宣布:这笔钱不再收了!

  去年减免服务收费3692亿元

  不止惠及个人客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等要求,银行机构认真落实减费让利工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切实向实体经济让利。

  例如中国银行自2021年9月30日起三年内,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银行账户开户手续费、人民币单位结算账户维护费、人民币结算服务手续费、企业网银认证工具费用、电子银行服务费实行减免手续费的优惠措施。

  多家银行披露2021年减费让利数据。例如2021年以来,兴业银行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客户支付手续费,共减费让利约84亿元。截至2021年末,民生银行合计降费金额达2.62亿元,惠及64.7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近日召开的2022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提到,2021年,银保监会推动减免服务收费3692亿元

关键词阅读: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