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0万元!青岛农商银行因8项违规案由收巨额罚单,28名相关责任人一同被罚

  1月28日,青岛银保监局开出了对于青岛农商银行的巨额罚单。

  根据罚单,青岛农商银行存在多项违法违规案由,具体包括“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投资业务投后风险管控不到位、员工行为管控不力、贷款转保证金开立银行承兑汇票、数据治理有效性缺失、流动性资金贷款被挪用、房地产贷款管理严重不审慎、信用卡透支资金流入非消费领域”等。

  由此,青岛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罚款人民币441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青岛银保监局2022年开出的1号罚单。

  此外,不仅青岛农商银行领到巨额罚单,该行28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同被罚。青岛银保监局对这28名相关责任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是:对于刚、晁阳、潘晓慧、李建文、史力、乔智、赵丕波、徐晓山、张宁、李秀娟、耿伟、柳斌、黄健、孙智诘、李超、廉世杰、傅广明、陈相栋、王龙涛、王云军、朱大鹏、孙大成给予警告,对丁明来、贾承刚、王建华、姜伟、刘承林给予警告并罚款合计六十六万元,对孟庆杰给予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

  从青岛银保监局的批复来看,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孟庆杰此前为青岛农商银行黄岛支行行长。丁明来、贾承刚为该行董事。

  青岛农商银行对此发布公告回应,“此次监管处罚源自近几年监管部门组织的多项检查,目前大多数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监管检查是保障银行业稳健经营的重要手段,本行全面接受检查处罚。”

  青岛农商银行表示,下一步, 该行将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结构调整,强化合规管理,促进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持续保持稳健良好发展。

  天眼查资料显示,青岛农商银行是在青岛市农村信用社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而成。2019年3月26日在深交所上市。截至2021年9月末,青岛农商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205.45亿元。不良贷款率1.71%,拨备覆盖率为267.2%。

关键词阅读:青岛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