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江苏苏宁银行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2022年1月18日,江苏苏宁银行2022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明确了继续秉承“科技使金融更简单”的使命,坚定“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的工作要求。黄金老董事长、王景斌行长及全行500余位员工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

  致敬2021:凝心聚力,千亿资产

  2021年,江苏苏宁银行拥抱变化、迅速行动,在省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这一年,江苏苏宁银行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上了第一个台阶。这一年,贯彻“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过160亿;这一年,坚守“研发立行”,专利申请累计数量突破百件,并获得“南京市培育独角兽”等多项荣誉;这一年,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会员资产进一步增厚,服务用户突破4000万;这一年,坚持“党建引领”,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心,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社会公益行动,收获公众好评,等等。这一年,江苏苏宁银行保持和巩固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奋进2022:稳扎稳打,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

  通胀的压力,迫使全球结束量化宽松政策,资本市场不再“一枝独秀”。我国经济的行业结构、规模结构、技术结构、所有制结构、区域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向下的结构,就会形成银行业巨额不良资产。物质资源向央企、国企集中,政策资源向小微企业集中。长三角核心区发展势头更健。提前把握向上的经济结构,寻求其中的缝隙业务,赢得本行发展的先机。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会议强调,2022年要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贯彻落实“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把握“稳”的要求,争取“进”的成效,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坚决落实中央政策向导,践行普惠初心。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不断增强全行党的组织体系和文化建设,确保党的思想在银行不折不扣落实,始终将普惠业务作为全行工作核心。

  二是潜心打造银行界“美团”,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线上线下有机融合,通过科技赋能简化金融服务,让金融服务像外卖、电商一样送到客户身边。

  三是全力攻关数据风控,抓好全流程风险管理。大力发展管用的金融科技,持续投入巨量资源,攻破普惠金融的卡脖子工程——数据风控,牢记银行经营的“常识”,守住风险底线。

  四是保持均衡的业务结构,开拓科创金融业务。顺应国家科技立国的战略,发展一条新的业务线——科创金融,从而全行形成微商金融、产业链金融、科创金融和消费金融四条资产业务线,以及支付金融、财富管理两条负债业务线。抓住一切机会深入用户的田间地头,提供好服务,扩大自有客群。

  五是提升激励,全员“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深化公司化运营改革,在量化绩效、薪酬水平、培训学习、长期激励等方面不断优化,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同时尽力平衡员工的工作与生活,推进员工过上品质生活。

稳扎稳打,深入田间地头做普惠——江苏苏宁银行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

  大会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再一次宣读和重温了江苏苏宁银行的经营要义。新的一年,全行继续运用数字技术攻克普惠金融难题,不忘初心,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好市场的缝隙业务。 千亿资产,行稳致远!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