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农商银行蝉联“2021年度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优秀奖”

  近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召开的“2021年科技金融工作会议”顺利举行,上海农商银行获得全市科技金融工作综合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蝉联市科委授予的“2021年度上海科技金融合作银行优秀奖”。今年是上海农商银行连续第5年获得相关奖项,充分体现了该行在科技金融领域多年来秉持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服务精神。

  2021年,上海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打造“以科创金融为特色的全生命周期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工作目标,以“科创更前、科技更全”为工作主线,上下协同、多措并举,不断创新多款科创金融产品,首家推出“引航贷”专精特新小巨人方案,独家推出临港园区科创贷、市担保中心“浦江之光”专项特色方案等,迭代升级“鑫动能2.0”战略新兴客户培育计划,科技金融整体服务能级持续提升。四季度该行更是作为首批与市创中心、大学生基金签订“科创助力贷”三方协议的合作银行,于年内率先落地全市“001号”首单业务,致力解决科创企业首贷难问题。

  2021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呈现加速推进态势,而上海农商银行科技金融同样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全年科技贷款有余额企业近2000户,较年初增加600户,贷款余额近530亿元,总增量突破170亿元,其中,上海地区贷款户数、贷款余额的增量均占全市总增量的15%左右。截至2021年底,全市1.7万多户高新技术企业中,上海农商银行的服务覆盖超20%,提供信贷支持超260亿元,其中具有中长期特色的“高企信用贷”产品,推出1年多来已累计发放近10亿元,惠及300余户中小高新企业。

  2022年,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科创更前”服务更广大孵化萌芽期科创企业,探索科技金融数字转型,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