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精创定增获高盛参投 子公司已参与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

  自去年3月获证监会批复以来,四方精创(300468)迟迟无进展的定增事项结果终于披露,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四方精创股价涨幅一度达到10.6%。记者致电四方精创证券部,公司人士表示,“定增正在进行当中,我们前期也是一直按照正常流程来,接下来将会尽快做股份登记”。

  四方精创2月10日盘后公告,本次募资总额约4亿元,发行价格19.3元/股,发行股数约2072.54万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1家,锁定期6个月;排在前三位的财通基金、华夏基金、高盛公司分别获配1.07亿元、9300万元、3200万元。

  记者问及前期“战线”较长的具体原因,上述人士仅表示“前期都是按照正常流程来”。

  记者梳理发现,四方精创于2020年8月披露定增预案,2021年3月24日收到证监会批复,该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由于临近上述时限,投资者曾多次通过互动易询问“定增是否要取消”,公司均回复称“定增有序进行中”;亦有投资者提出了“定增结果迟迟没有公告,是否因为1月份股价涨至25.47元,因发行价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80%,公司希望20个交易日均价保持在18元左右”的质疑。

  谈及数字货币布局,上述人士称,“我们一直在强调的项目是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香港子公司正在参与,我们也是唯一参与该项目的金融科技公司,将积极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我们一直在数字货币方面进行技术储备,也参与了深圳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但是根据相关合作机构的保密要求,现在相关细节暂时不能公开。”公司方面此前亦公开称,“公司是少数有境内、境外数字货币项目开发经验的金融科技公司”。

  有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2022年将是数字人民币扩容、试点的关键一年;亦有券商研报指出,看好数字人民币重构中国电子支付产业链对相关机构可能带来的机遇,金融IT等环节或重点受益。不过记者注意到,相比雄帝科技(300546)(300546.SZ)、证通电子(002197)(002197.SZ)、亚联发展(002316)(002316.SZ)等近期大热的深圳本地数字货币概念股,四方精创股价增势并不明显。

  据悉,四方精创系金融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此次定增用于金融级分布式数字化平台项目、开放式智能金融微服务平台项目、智能可信数据交换平台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进一步研发分布式、云计算、微服务、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并投入产业化应用,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关键词阅读:四方精创 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