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拟任命李峰担任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

  2022年2月22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今天宣布,拟任命李峰先生担任渣打中国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

  李峰先生已在外资行任职近30年,是业界知名的银行家。他长期耕耘中国市场,在个人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优异的业绩,且在知名金融机构担任过多个重要管理职位,包括中国副行长、首席客户官、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等。

  渣打银行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亚洲区主管Samir Subberwal表示:“中国是我们业务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在这个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我们持续看到极好的机会来发展我们的零售和财富业务,以适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李峰先生对中国市场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将帮助我们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满足客户需求。”

  渣打集团此前在公布2021年度业绩时宣布,在未来3年内将投资3亿美元于中国相关业务,以把握中国持续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包括人民币、“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在岸资本市场及内地财富,并通过差异化的价值主张和服务推动我们的零售客群和财富管理业务。

  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副董事长兼渣打银行中国及日本区域行政总裁张晓蕾表示:“非常高兴李峰先生加入渣打中国并将领导我们的零售银行和中小企业业务。李峰先生拥有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于个人和中小企客户,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全球财富管理需求和全面金融服务需求。我们期待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广阔机遇,并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中国家庭和中小企业客户的最佳国际银行伙伴。”

  李峰先生先后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现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拥有工学学士和经济学硕士学位。对李峰先生的任命自渣打中国董事会批准之日起生效。

  现任渣打中国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佩莲女士将前往新加坡,负责渣打新加坡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业务。

关键词阅读:渣打中国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