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 惠及企业已超32万户

  减费让利工作一直是我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的重要举措。2021年6月,央行、银保监会、发改委、市监局共同印发《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之后相关行业协会又发布倡议书。为响应号召,同时践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上海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推进相关工作,梳理手续费收费情况,同时最大限度提高政策覆盖面,在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的基础上,将涵盖了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五方面使用频率较高、企业需求较多的支付领域相关服务费用减免政策惠及所有企业客户,进一步强化惠企利民责任担当,切实做到支付降费,让利于民。

  据统计,自2021年9月30日至年底,上海农商银行在6大类别共13个费用项目上施行减费让利政策,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累计惠及客户已超32万户,实现降费逾2,000万元,为有效提升金融消费者满意度、优化市场主体经营成本结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减费让利政策落地以来,上海农商银行也同步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借助多种宣传手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覆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升支付服务手续费降费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前期已在各营业网点、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对本次减费让利政策进行了公示;同时,组织辖内网点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以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等入户方式,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点对点、面对面向客户直接宣传减费让利相关政策情况,进一步推动相关政策惠及重点客群,切实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满意度。

  近年来,在中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家扎根于上海本土的金融机构,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多措并举持续优化企业账户服务: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的使用,助力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借助各类先进技术手段加快账户业务处理速度,减少客户业务办理时间;持续推进账户业务线上化、无纸化进程,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提高各类数据信息利用率,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同时重点做好小微企业账户服务工作,坚守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切实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政策举措,通过支付降费推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