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商业银行(中国)2022年拟发行同业存单280亿元

  2月23日,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披露的2022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该行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同业存单280亿元。

  天眼查显示,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源自香港,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附属机构——南洋商业银行全资拥有的内地外商独资商业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从经营状况来看,截至 2021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为1557.07亿元,总负债为1403.3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53.73亿元。剔除资本金汇兑损益后的累计经营收入为18.07亿元,同比减少3.21亿人民币,降幅为15.1%。

  该行表示,营收之所以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当年违约债回表账面亏损3.5亿元影响,若剔除该因素,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经营收入为21.6亿元,同比增加0.3亿元,增幅1.4%。

  重要监管指标方面,资本充足率为14.95%,较上年末降低1.6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32.65%,较上年末降低100.8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为1.41%,较上年增加0.55个百分点。

  另外,据发行计划,中诚信认定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的主体评级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关键词阅读:南洋商业银行 同业存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