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为国内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金融界3月1日消息 由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施罗德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筹建的国内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简称“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揭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成及施罗德投资集团中国区总裁郭炜等出席揭牌仪式,施罗德投资集团行政总裁郝睿诚(Peter Harrison)视频致辞。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施罗德交银理财为上海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增添新的动能,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

  如今,施罗德交银理财已然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未来它将如何发展?施罗德交银理财给出了多个关键词。

  积极展业

  行稳致远发展业务,引资引智未来可期

  2022年1月26日,施罗德交银理财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准许开业的批复,成为第三家获批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2022年2月28日,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业。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51%,中方股东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为49%。

  施罗德交银理财的公司高层主要包括董事长陈朝灯先生、总裁梁冰先生和首席风险官蔡弘毅先生。陈朝灯先生为工商管理学博士,拥有26年资管从业经验、13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工作经验。梁冰先生拥有18年境内外投资交易、资产管理、产品营销从业经验与管理经验,曾任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蔡弘毅先生在加拿大、英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多家跨国金融资产管理机构风险管理领域深耕近20年。

  施罗德交银理财董事长陈朝灯表示,施罗德交银理财将致力于打造一家“拥有全球视野、注重长期价值、深受客户信赖”的一流理财公司,在定位上将与股东双方现有业务形成差异化布局,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总裁梁冰表示,公司将从中国投资主题与客户实际需求入手,以稳健性、适用性和创新性原则为基础,提供跨风险维度、跨资产品种、跨期限的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点发展以多元化资产组合投资策略为基础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关于中国主题的“需求解决型”投资方案。

  充分协同

  金融市场加快开放,中外携手合作共赢

  2018年以来,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中外合资理财公司逐步落地,正加速参与中国居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施罗德交银理财的设立符合国家对外开放政策,有利于引进国际资管机构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资产组合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和架构体系,结合中资银行在客户、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充分协同,促进我国资管行业及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呈现中外双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施罗德交银理财将通过引进国际资管巨头的先进理念和大数据经验,多维防控,灵活管理,平衡风险收益,进一步丰富国内理财市场的产品与服务供给,提高国内资管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展现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施罗德交银理财的成立也有助于完善施罗德投资集团在中国的整体业务布局,提升交通银行集团资管业务的国际化水平,实现引资引智,合作共赢。

  此外,施罗德交银理财的成立,也是自2005年施罗德投资集团和交通银行合作设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来,双方在资管领域的再度携手。在过去16年愉快顺畅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施罗德投资集团与交通银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珍贵的信任,为合资理财公司的设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强强联手的信任为基石,以稳扎稳打的实力为源泉,相信施罗德交银理财必能行稳致远,为合作共赢写下精彩新篇章。

  责任投资

  创造长期价值,助力共同成长

  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施罗德交银理财将秉持“传承百年、责任投资、前瞻思考、多元融合”的投资理念,以客户信任为己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借鉴股东双方在全球市场大数据决策与支持、多资产配置以及投研领域的丰富经验,树立多资产、中长期限的投资理念,打造专业化和特色化产品线,逐步涵盖权益类、固收类、混合类及另类资产等产品类别;另一方面,也将在投资策略方面结合中外客户对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需求,开发波动更低、投向更多元的产品,致力于提供关于中国主题的卓越服务和专业性投资解决方案。

  施罗德交银理财致力于做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公司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集团具备超过200年的投资管理经验及二十余年的ESG投资经验,而中方股东交通银行也是一家拥有逾百年历史的金融集团。作为二者的联袂之作,施罗德交银理财传承了股东双方的投资理念,秉承客户百年托付,坚持通过主动管理创造长期阿尔法,以深度研究驱动投资决策,在瞬息万变的全球环境中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作为合资理财公司,施罗德交银理财融合了中外股东思想的精华,将打造“多元资产、多元文化、多元团队”的特色路线。公司融合股东双方多元文化,在权益和债券直接投资的能力基础上,融入FoF组合、REITs、绿色多元资产、另类和私募股权等多元化资产,形成丰富的投资策略。此外,公司也将推出一系列以动量投资为主题的创新性指数量化理财产品,在充分分散风险的同时,带给客户“多元投资、多重收益”的全新理财投资体验。同时,公司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为来自银行、基金、保险、证券等各类背景的精英才干,多样化的思维碰撞将为传承百年的投资理念注入新的活力,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卓越解决方案。

  股东情况

  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施罗德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集团成立于1804年,总部设于伦敦,是一家为全球各地的机构、个人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提供关于股票、固定收益、多元资产、非公开市场交易资产和另类投资产品的资产管理人。根据其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施罗德投资集团的全球总资产管理规模达7169亿英镑(约6万亿元人民币),在全球六大洲拥有超过5500名员工。在中国境内,施罗德投资集团于2007年开始通过外资银行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配额为其客户提供海外投资机会。

  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是业内成立的第三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首家在上海成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2019年8月8日,交银理财发行了行业首款符合资管新规的理财产品,对于全国理财业务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目前,交银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1.3万亿元。交银理财的母公司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 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也是近代中国的发钞行之一。1987年,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2005年6月,交通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2007年5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根据官网信息显示,2021年交通银行已连续十三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137位;位列《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1位。

关键词阅读:施罗德交银理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