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万元信贷融通!香港证监会终身禁止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梁肇伦重投业界

  金融界3月2日消息 3月1日,香港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在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梁肇伦(男)被裁定贿赂罪成后,终身禁止他重投业界。

4800万元信贷融通!香港证监会终身禁止汇丰银行前副总裁梁肇伦重投业界

  西九龙裁判法院裁定汇丰银行前副总裁,于2014至2016年期间在负责为汇丰银行企业客户处理商业银行事务时,曾收受一名商业客户所提供的多项馈赠及利益,作为梁处理由该客户控制的两家公司的信贷申请及/或维持它们的信贷融通的诱因或报酬。

  自2013年8月起,该公司从汇丰银行获取了合共约4800万元的信贷融通。鉴于梁的刑事定罪,香港证监会认为他并非获发牌或注册进行受规管活动的适当人选。本个案由香港金管局转介香港证监会跟进。

关键词阅读:汇丰银行 梁肇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