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爆”的发布会

  “太火爆了,报名的记者太多了”“确实太火爆了”,这是《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在报名3月2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过程中,从工作人员口中不断得到的信息。

  当日下午,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如期出席发布会,距离他上次亮相国新办刚好过去一年时间。

  发布会现场亦十分火爆,媒体同仁早早进入会场,座无虚席。发布会内容也不负众望,90分钟内,郭树清回应了政商“旋转门”、俄乌冲突、银行“垒大户”、服务“新市民”等问题,不但干货满满、信息量大,而且金句频出。

  现场有记者问及金融领域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郭树清说:“我们在座的都是一把手。”

  当问到金融业支持贸易高质量发展是不是有出口补贴?郭树清直言,这肯定不是补贴,都是商业银行,他们都要赚钱。

  他还回顾了自己买房的经历。“20多年前,其实个人住房贷款很不方便。当时我担任外汇局局长,申请建设银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从申请到发放用了半年时间。但是后来房地产金融服务改进得非常快。”

  郭树清不惧刀刃向“内”。他说,银行服务有“垒大户”的问题,房地产领域尤为明显,我们正在深刻反思和总结;关于政商“旋转门”,从金融管理机构转到行业内、市场内,这个情况确实也存在,需要明确的制度规范。

  记者很明显地感受到,现场记者打字的声音越来越高,速度越来越快……

  自然,“火爆”持续到了发布会结束。主持人宣布“这场发布会就到这里”的时候,郭树清带头鼓起掌来,这既是对媒体的感谢,也是对这场发布会圆满成功的祝贺。不过,现场很多记者又围过去继续提问,他亲切回应还在继续……

关键词阅读:发布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