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日,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创金融、低碳金融、跨境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高质量发展。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江苏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扬子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出席签约仪式。

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也是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的承载地,综合实力位于国家级新区第六位。过去几年,江北新区创新要素加快集聚,成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芯片之城”“基因之城”超高速增长,科技顶尖专家、创新型企业家、高层次人才数量位居南京市前列,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014项,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491家,新型研发机构87家。

  江苏苏宁银行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围绕“科技使金融更简单”这一使命,运用数字技术助力产业服务升级。截至2021年末,江苏苏宁银行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数超41万户,申请各项专利达到110件,为江苏金融机构数量之最,并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穆迪2021年《新锐银行的快速增长为传统银行体系注入新活力》报告列了全球20家新锐银行,江苏苏宁银行位列其中。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是南京最活跃的投资区域,大批“芯片之城”、“基因之城”优质项目纷纷落户,2021年新区企业融资总额超过100亿元,企业融资总额、融资事件数量、“亿元融资俱乐部”成员数三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去年直管区GDP突破25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4%,增幅是南京市平均水平近2倍,经济增长极和发展引擎作用更加凸显。

  黄金老表示,江苏苏宁银行的发展战略与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在未来几年凝心聚力,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江北新区“硅谷银行”、助力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探索实施金融创新服务,竭诚服务好科创企业。

  根据协议,江苏苏宁银行将在未来3年内提供100亿元贷款,助力江北新区科技产业新发展,通过“普惠科创贷”“科创链式贷”“科技人才贷”“认股权贷款”等科创类金融产品,加大对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高端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的资金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首批授信企业代表,鹏德软件开发、易周能源科技、争锋信息科技、研华智能科技等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计获得江苏苏宁银行4200万元授信额度。

江苏苏宁银行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江苏苏宁银行和江北新区共建的“低碳金融联合创新基地”正式揭牌。该实验基地旨在打造为“政府+监管+银行+保险+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联合开展低碳金融学术研究的交流合作平台,引导金融“活水”流向绿色低碳产业,有效发挥前沿实践探索作用,为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推动江北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绿色低碳行业发展。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南京江北新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