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中国)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案由 被罚超200万

  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星展银行(中国)涉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等被罚203.6万元。

  具体违法行为类型包括: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发布引人误解的营销宣传信息。

  对此,央行上海分行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人民币203.6万元,责令限期改正。

  此外,时任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峻节,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2.5万元。

  时任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规负责人郑炯,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3.5万元。

  时任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个人信贷部经理汪瑜,对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3.9万元。

  天眼查显示,星展银行是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于1993年进入中国,在北京设立驻华办事处。1995年,星展在上海设立了在华第一家分行,并在1998年作为首批1家外资银行之一,获得人民币执照。在中国各主要商业和金融区域发展战略性网络布局,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深圳、苏州、南宁及东莞设有分支行,并于福州、杭州设有代表处,提供全面的商业及企业银行服务。

关键词阅读:星展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