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入选“全球20家新锐银行”

  近日,全球著名债券评级机构穆迪发布名为《新锐的快速增长为传统银行体系注入新活力》的报告。报告基于客户数量、资产规模、企业市值/估值等指标,评定出全球最大的20家“新锐银行”(不含传统银行的数字分公司及子公司)。江苏苏宁银行入选。

  报告指出,领先的技术、金融覆盖率低的人群、持续提升的数字化水平、政策鼓励以及投资人支持共同促成了新锐银行引人注目的增长成绩。近年来用户尤为青睐数字化银行,疫情期间对活动的限制释放了对线上化产品、服务、信息的需求。穆迪测算,20家新锐银行的总资产在2017-2020年间翻了3倍,达到3190亿美元,同期总客户规模由1.67亿户增至6.1亿户。江苏苏宁银行客户数、总资产、净利润、资产收益率、成本收入比、户均存款等数据均在全球20家“新锐银行”中名列前茅。

  报告认为,与传统银行相比,这些“新锐银行”提供更加简单、客户友好型的服务,他们所拥有的先进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尝试都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如此,一些新锐银行在成本效率、ROE方面的表现尤为亮眼。人工智能、RPA机器人等领先技术的应用能够显著降低新锐银行的可变成本,无网点展业模式也能节约固定成本。其中,江苏苏宁银行是典型代表,2020年成本收入比为26%,2021年进一步下降为22.8%,显著优于同业32%的平均水平,已有足够规模以获得令人瞩目的成本效率。

  江苏苏宁银行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以”科技使金融更简单“为使命,通过金融科技破解融资难题,并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该行明确提出”低成本运营“,从而让利用户,进而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该行服务超过4600万个人用户和80万小微企业用户。新锐银行的蓬勃发展,也是建设”重要金融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

关键词阅读:江苏苏宁银行 新锐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