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设立电子银行可用性研究实验室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上海农商银行设立电子银行可用性研究实验室,开展针对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金融产品的可用性体验,研究数字人、智能语音转账、智能外呼、智能识别技术、同屏协作等多类创新项目,并逐渐在实践应用中推广。

  实验室依据可用性研究理论,旨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文字识别技术、用户研究方法等技术,深入研究数字化产品的可用性,从而丰富客户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实现对客户体验的优化和对应用场景的创新。

上海农商银行设立电子银行可用性研究实验室

  实验室共分为人工智能测试区、场景测试区、PC及移动端测试区等七个区域,人工智能测试区主要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探索,场景测试区旨在研究各场景金融应用,PC及移动端测试区则是为了开展个人手机银行、普惠版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金融产品的可用性测试,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而建。实验室从基础方法研究、先进技术探索等多个维度组织开展创新研究和产品可用性研究等工作,全面提升客户服务的科学化和智能化水平。

上海农商银行设立电子银行可用性研究实验室

  目前,实验室将虚拟数字人、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与银行业务相结合,实现数字人民币、保证金智缴等创新应用,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为融合了金融科技、业务创新、人才培养、外部合作的平台,实验室可开展跨行业、跨机构的合作实验,用专业工具和专业方法探索构建实体商业数字化转型场景,为民生服务项目、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以及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研究与实践平台。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创新建设更多数字化场景,通过可用性研究,实现高品质、便捷化的客户服务,为客户带来更佳的用户体验,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