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与华侨银行联合推出低碳指数,追踪新加坡大型企业

  金融界3月14日消息 新交所 (SGX)和华侨银行(OCBC Bank)联合推出 iEdge-OCBC 新加坡低碳精选 50 上限指数,以追踪流通市值最大并代表新加坡实体和金融经济的50家上市公司。

  据介绍,该指数由新交所与华侨银行的产品专家配合其集团在永续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合作开发。作为新交所可持续发展指数产品系列的组成部分,该指数采用排除法,剔除大量涉及化石燃料行业的公司,同时在温室气体排放量(GHG)范围一和范围二的基础上, 根据每单位收入的GHG,维持了行业最佳选择。

  由市值排名前 50家上市公司构成的该指数设有权重上限,以确保投资组合的多样化。环境和碳强度数据均来自 Sustainalytics,这是一家负责投资研究的机构,专注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新交所董事总经理兼数据、连接与指数部主管吴健怡表示:“全球范围的绿色觉醒让投资者密切关注企业的实际碳排放状况,而不仅仅局限于绿色目标。自从新交所 2016 年推出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以及 2020 年收购 Scientific Beta 后 对ESG 指数计算能力的提升,市场对于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指数的关注度和认知度逐年增长。我们很高兴与华侨银行一起合作开发此目的驱动型指数,以满足市场对投资组合脱碳的强烈需求。”

  华侨银行消费者金融服务总裁郭斯强表示:“近年来,金融业经历了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风险管理的一部分,发展到现在将其视为可行的业务战略和方向。我们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在更广泛的社会中引起共鸣,并在其他金融从业者和行业领袖之间产生绿色连锁反应。鉴于银行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努力,该指数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来说明我们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如何致力于实现低碳经济的承诺。我们将保持这一势头,为后代创造和维护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据了解,该指数的投资组合脱碳效应是通过加权平均碳强度 (WACI) 来衡量的,这是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 (TCFD) 推荐的一个指标,用于资产持有者和管理者向其受益人和客户报告。从历史数据来看,与标准市值加权指数相比,该指数的 WACI 平均降低了 50%。

  业内人士表示,首创指数根据碳强度表现追踪以新加坡为注册地点或所在地,并在新加坡和全球上市的 50 家公司,为投资者提供降低投资组合碳足迹的机会。随着新交所集团在ESG、低碳和气候风险方面的指数编制能力持续提升,本次推出的指数将进一步强化新交所的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

关键词阅读:新交所 华侨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