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保监局:关于防范以“官方回款”名义进行诈骗的风险提示

  在P2P网贷机构清零后,P2P回款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近期,却有不法分子借此打起了坏主意,以“官方回款”名义进行诈骗。这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社交媒体账号等冒充中国银保监会、银保监局或金融监管局(办)的名义,号称“官方回款”渠道,引诱P2P网贷机构出借人缴纳保证金,企图对出借人实施诈骗。广西银保监局提醒您:

  一、中国银保监会及各银保监局未设立或者授权设立P2P网贷机构回款渠道。凡是以中国银保监会或各银保监局名义要求进行转账回款的行为都是非法的。

  二、P2P网贷机构出借人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如果看到或者接到号称“官方回款”渠道的信息,要提高警惕和辨识能力,不要轻信转账汇款。相关回款渠道请及时与P2P网贷机构或者当地网络接待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如果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关键词阅读:官方回款名义诈骗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