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保周| “消保专区”全新升级 陆金所多措并举维护消费者权益

  疫情期间,为持续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陆金所APP升级“消保专区”,开展线上金融知识普及、提高金融素养的宣传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求为广大投资者保驾护航,推进消费者权益全流程体系完善。

315消保周| “消保专区”全新升级 陆金所多措并举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此次升级重点增加了投资者教育内容及八大权益讲解内容,使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快捷的线上投教内容;陆金所用户只需在“我的”页面最左上方用户名称旁看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频道入口,点击进入后即可使用各项功能,包括查看“保障金融消费者8项权利”、快捷进行“隐私设置”、“账户设置”、学习理财知识等。

315消保周| “消保专区”全新升级 陆金所多措并举维护消费者权益

  具体来看,“消保专区”详细介绍了消费者所应当享有的“消保”八项权利,即:财产安全权、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除此之外,“消保专区”还支持客户便捷查看平台服务协议、授权设置等内容;并且加入教育专项模块,包含防诈小技巧、热点金融咨询等内容,支持客户学习成长,据悉该板块也在持续更新中。在金融反诈道路上,让用户了解更多的诈骗套路,提升金融风险意识是治根之法,是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的核心。陆金所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以客户为中心"为运营原则,打造"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通过全矩阵布局为消费者推进金融知识的理解、普及,致力于让用户了解更多的诈骗套路、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财产安全。

  315消保周| “消保专区”全新升级 陆金所多措并举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悉,陆金所高度重视客户权益保护与客户体验提升,早在2020年便根据国家消保相关法规制定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并建立了消保评价体系,确保在业务流程的每一环节充分保障客户权益,并确保有良好的客户体验。基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等级,向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理财服务;在服务中通过“断点识别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实时侦测客户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其解决。

  在服务好用户的同时,陆金所也在投资者教育与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等领域加大投入。2021年9月,陆金所发起"钱袋子守护计划",借助线上线下多平台多渠道联动,普及金融消费防骗常识。该活动线上获得4.4亿曝光,近6万网友参与讨论,单场直播收获数万网友点赞,线下防骗宣传活动覆盖近180个城市。

  据悉,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中断,陆金所快速启动防疫服务保障机制,根据疫情管控情况,灵活调配到岗与远程居家作业员工比例,极端情况下亦能实现全员远程居家办公,保证客户咨询的正常接起并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在客户行为断点发生频次较高的场景快速部署AI外呼触达,通过人机协同来提供更聪明的、连贯式的服务,使客户遇到的问题再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维护客户权益。

  后续,陆金所将为进一步完善客户服务体验,提升智能客服运营的效率和温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陆金所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