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王中印案细节通报 违规放贷超10亿元

  3月17日,中纪委网站发布《辽宁通报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情况》,通报了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中印在金融领域违纪违法破坏经营环境等问题。

  通报显示,2014年至2019年,王中印在明知相关私营企业存在贷款用途不合规、贸易背景虚假、财务数据造假等违规问题的情况下,向多名下级行社负责人打招呼,为上述企业违规发放贷款10.43亿元。2003年至2021年,王中印利用职务便利,在银行贷款办理、工程承揽等方面先后为14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共计4143.37万元。

  简历显示,王中印1986年至2013年期间在工商银行工作,曾担任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党委书记等职务;2013年12月至2021年4月在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任党委书记、理事长。

  据了解,2021年4月15日中纪委网站发布公告公告,王中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2年2月14日中纪委网站发布公告,披露王中印多项违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

  近年来,省级农村信用联社案件频发,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前腐后继、窝案串案现象;一些领导干部贪婪、胆大、奢靡,性质恶劣、情节严重。针对省联社“一把手”腐败背后暴露的制度漏洞,业界人士认为,仍要逐步深化省联社体制机制改革。

关键词阅读:王中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