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凯履新山西银行行长

  开业近一年后,山西银行迎来首任行长。日前,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已核准任凯的行长任职资格。

  2021年12月,山西省政府决定提名任凯为山西银行董事、副董事长、行长,在此之前,其担任的是吕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务。

  随着任凯任职资格的获批,山西银行的人事结构也更为完整。早在开业之初,该行董事长就确定由晋商银行原副行长高计亮出任。当时的开业批复还显示,由乔昱瑞、吴涛、赵富担任副行长,白柳艳担任审计部门负责人。其中,乔昱瑞原为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吴涛和赵富分别来自晋中银行和晋商银行。

  山西银行是以原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于2021年4月28日正式挂牌开业,注册资本239.96亿元。

  考虑到成立山西银行是山西省金融改革创新的重大战略举措,2021年10月14日,山西省政府曾召开支持山西银行健康发展专题会,山西银保监局以及省财政厅、省金融办、省能源局、省国资运营公司、金控集团以及山西银行悉数派代表参加。会上,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曾指出,合并重组山西银行付出了很大的改革成本,达到了防控城商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战略目标。山西银行要强化顶层设计,不断深化改革,重塑体制机制,加强内部管控,巩固并发展好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要辩证分析历史矛盾和当下问题,抢抓机遇做大“蛋糕”,在加快发展中消化存量问题,努力跻身全国一流城商行,成为支撑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山西银行开业后,山西省内形成了山西银行与晋商银行两强竞争的城商行格局。数据显示,山西银行2021年6月末的资产总额为2817.07亿元,负债总额为2573.67亿元;2021年9月末的资产总额为2837.46亿元,负债总额为2592.66亿元。晋商银行2021年6月末的资产总额为2915.19亿元,负债总额为2701.69亿元。

关键词阅读:山西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