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常务副行长王良解释理财产品“破净”:与资本市场大幅下调直接相关,理财子正在研究措施转变局面

  金融界3月21日消息最近,股市大幅下跌,招行APP上代销的很多理财产品的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甚至部分产品还跌破了净值。

  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王良在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对此解释,主要原因可能是与今年的资本市场大幅下调,直接相关。另一方面,与2021年理财产品创新有关,过去都是以固收或者现金管理产品为主,去年在多资产类配置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像固收+的理财产品都配置了一些权益类资产。随着今年资本市场下调之后,导致估值下跌,甚至跌破净资产。

  王良指出,自从2018年资管新规推出以后,要求银行的理财业务向公司化转型,向净值化转型。应该说市场按照净值化的管理进行估值,价格进行波动,这可能是一种趋势,也会是一个常态。针对理财产品跌破净值的情况,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在进行认真的研究,采取措施,来转变这种局面。

  从措施来讲,一个方面还是要结合银行客户对于低风险资产配置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固收类产品的投放,满足银行客户低风险偏好的需求。第二方面要对于权益类资产配置,加强投研能力的建设,在期限管理方面,适当延长封闭期,使客户能够获得长期限超额投资收益。第三方面要加强资产的配置,尽量减少回撤,减免波动给投资者带来忧虑。第四方面加强投资者的教育,让投资者认识到银行理财转型之后,这种价格的波动可能会常态化。

关键词阅读:招行常务副行长王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