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广州银行经营业绩观存在偏差 选人用人问题较多

  3月25日,广州纪委监委官方号“廉洁广州”消息,根据广州市委部署安排,十一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派出8个巡察组,于2021年11月3日至12月24日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指出,广州银行及广州农商银行均存在: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措施不够有力,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为突出等问题。

  反馈意见指出,广州银行经营业绩观存在偏差,推动核心业务发展质量不高,服务实体经济成效不够好;广州农商银行对如何结合实际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不够,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不明显,层层传导压力不够。 具体如下:

  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 选人用人问题较多

  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经营业绩观存在偏差,推动核心业务发展质量不高,服务实体经济成效不够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措施不够有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以案促改工作不够重视,内控机制不健全,信贷业务、不良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为突出,违规套取费用、滥发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较多,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专业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党委: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 以案促改工作不够深入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如何结合实际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不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到位。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不明显,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内控机制存在缺失,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为突出,业务接待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关键词阅读:广州银行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