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掌门人说」青岛银行行长王麟年报致辞:新五年规划已展开,2022年将续写新篇章

  又是一年财报季,金融界银行频道为您带来专题报道。

  我们特别推出财报快讯、挖财报、财报季-掌门人说多档栏目,为您带来及时、专业的新闻资讯。

  本期「财报季-掌门人说」关注青岛银行行长王麟。

  3月25日晚间,青岛银行发布了2021年年报。王麟行长在年报致辞中表示,2021年,青岛银行坚持推行业务、管理“双提升”,继续强化集团协同发展,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各项业务齐头并进,规模效益稳步提高,风控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末,青岛银行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3,135亿元和2,442亿元,成为长江以北城商行的佼佼者。

  王麟称,25周岁的青岛银行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新五年规划已徐徐展开。2022年,青岛银行将继续以青春之姿、奋斗之志、进取之心,携手续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开启一段宏伟的新征程!

  以下为王麟行长的年报致辞全文——

  日月其迈,韶华如飞。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青岛银行也迎来了成立25周年行庆。虽然受到复杂变局与点状突发疫情的叠加影响,但是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信赖与支持下,青岛银行继续披坚执锐、再写华章!

  2021年,青岛银行坚持推行业务、管理“双提升”,继续强化集团协同发展,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各项业务齐头并进,规模效益稳步提高,风控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末,青岛银行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3,135亿元和2,442亿元,成为长江以北城商行的佼佼者。

  贯彻新理念,融入新发展。在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后,青岛银行尝试担负起时代责任,为社会进步、环境保护贡献更多力量。2021年,青岛银行发布全球首个蓝色债券标准、发放蓝色金融贷款13.67亿元,探寻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最优解;落地山东省内首笔碳中和贷款、承销首单碳中和债券,助力地方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新签约助农站点1,537个助力乡村振兴,设立社区支行10家服务社区居民,推动普惠金融纵深发展;发布“胶东经济圈国企信用债中高等级指数”,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随着A+H配股的顺利实施,25周岁的青岛银行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新五年规划已徐徐展开。2021年,我们一同见证不凡,为成就喝彩。2022年,青岛银行将继续以青春之姿、奋斗之志、进取之心,携手续写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开启一段宏伟的新征程!

关键词阅读:青岛银行行长 王麟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