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合同骗苹果手机132部,挥霍赃款68万!鼎翰文化银行事业部经理因职务侵占罪获刑1年8个月……

  金融界3月30日消息 一名普通的事业部经理,任职两年间虚构合同23份,骗取苹果手机132部、电脑5台,价值合计68万。

  张建平在2019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任鼎翰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鼎翰文化)银行事业部客户经理,工作职责是收集、整理银行等大客户的市场信息,促成大客户向鼎翰文化采购手机、平板电脑,并负责合同的签订、跟踪合同的履行、回款等。

  判决书披露,2019年10月至2021年2月,张建平利用工作之余,通过虚构与客户达成的《设计制作合同》、《合同说明单》,骗取鼎翰文化采购人员信任,采购人员按照伪造的合同完成手机、平板电脑采购,并交付给张建平,张建平将手机、平板电脑低价销赃,所得赃款已被其挥霍。

  经核查,张建平共虚构了《设计制作合同》23份,共计骗取苹果手机132部、苹果牌平板电脑5台,价值合计人民币68.8239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张建平身为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判处张建平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另外,责令张建平退赔68.8239元给被害单位鼎翰文化。

  天眼查显示,鼎翰礼品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9000万,法定代表人为李传根,是一个在线礼品交易平台,隶属于湖南鼎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翰运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5%。

关键词阅读:鼎翰文化 银行事业部 经理 职务侵占罪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