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掌门人说」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与超6亿客户共享经济成果,助推共同富裕

  又是一年财报季,金融界银行频道为您带来专题报道。

  我们特别推出财报快讯、挖财报、财报季-掌门人说多档栏目,为您带来及时、专业的新闻资讯。

  本期「财报季-掌门人说」关注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

  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不过,追根溯源,中国邮政储蓄从1919年起开办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张金良表示,将近4万网点打造成财富投教中心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平台,持续巩固网络优势、客户优势、资金优势和资产质量优势,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与超6亿客户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助推共同富裕。

  张金良透露,2016年H股上市以来,邮储银行已累计向股东派息711.33亿元,近三年分红率均达30%。2021年度,拟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474元(含税)。

  以下为董事长张金良的年报致辞全文——

  董事长致辞

  —— 以共享搭建价值舞台。我们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2016年H股上市以来,邮储银行已累计向股东派息711.33亿元,近三年分红率均达30%。2021年度,拟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474元(含税)。我们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经济学,全面升级队伍、投研、科技能力,将近4万网点打造成财富投教中心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平台,与超6亿客户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助推共同富裕。我们与员工共同成长,广纳各路英才,激发员工潜能,让员工绚烂的梦想在邮储银行广阔的事业舞台上尽情绽放。

  回望过去,我们充满自信和力量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激荡,充满无限期待!2022年,邮储银行将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彰显特色。

  —— 坚持价值创造。时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的 “国之大者”,增强金融报国情怀,持续巩固网络优势、客户优势、资金优势和资产质量优势,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真诚服务客户,持续回报股东,积极奉献社会,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 坚持风控先行。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坚守资产质量优异这张靓丽的 “名片”,持续打造 “数智化” 的风险管理能力和 “看未来” 的行业研究能力,持续完善 “全面、全程、全员” 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稳步推进资本管理高级方法实施,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风险治理效率和质量,以良好的风险管理构筑新的价值护城河。

  —— 坚持科技引领。坚定不移地推动创新发展,高起点、高标准全面推进 “十四五”IT规划实施,围绕四个 “新一代”、十大项目群、100项重点工程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 “数智化” 转型,充分发挥数据要素驱动作用,打造大数据生态,助力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

  —— 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人才兴行战略,坚守专业创造价值理念,下大力气建设一支人均效能更高、能力素质更强、梯次结构更优的人才队伍。“栽好梧桐树、搭好黄金台”,持续为员工提供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和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积极用好实践练兵场,让青年英才在实践历练中磨砺成长,锻造 “可堪大用、能担重任” 的优秀干部队伍。把 “邮储人共识”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文化软实力锻造企业坚强内核。我们坚信,邮储银行的

  员工将更有自驱力、更有创造力、更有担当作为。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董事长 张金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