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基金代销业绩出炉:招行、蚂蚁基金和天天基金均保持稳定增长

  3月30日晚间,恒生电子披露2021年年报,其参股的蚂蚁基金全年业绩也对外公布。数据显示,蚂蚁基金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1.24亿元,净利润5.04亿元, 净利润率为4.16%,与同为第三方代销机构的天天基金基本持平。

  此前,招商银行、天天基金、同花顺等代销机构均已披露2021年业绩。招行全年基金代销收入127.95亿元,稳居代销机构收入首位。第三方代销机构整体表现亮眼,天天基金全年收入50.81亿元,净利润2.82亿元,利润率5.56%,年销售额首破2万亿。同花顺基金代销收入同比增长72.94%,好买财富基金代销收入同比增长56.83%。

<P>  3月30日晚间,恒生电子披露2021年年报,其参股的蚂蚁基金全年业绩也对外公布

  从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四季度基金保有规模可看到,尽管蚂蚁基金代销的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1.2万亿排行业第一,但其营收并非第一。金融专业人士认为,这或许一定程度反应了蚂蚁基金投资者的持有期相对较长,频繁操作减少带来交易费用的减少。

  上述人士分析,第三方机构主要服务普通投资者群体,与传统机构服务的高净值群体不同。第三方机构面向投资者收取的基金申购费率较低,而且通常还要付一定的资金支付手续费,因此尽管基金保有规模很大,利润率也并不高。

  伴随大众理财意识的启蒙,2021年公募基金持续在快车道行驶,也带动代销机构业绩稳步增长。公募基金总规模去年一年从近20万亿元增至25万亿以上,增幅超25%,3月突破历史新高达到26亿元。

关键词阅读:基金代销 招行 蚂蚁基金 天天基金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