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人才计划,培育下一代的银行家!花旗:增聘50名专员推动大湾区业务发展

  金融界3月31日消息 花旗集团今日宣布,其商业银行部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增聘人员中,三分之一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花旗同时启动一项大湾区商业银行人才计划,培育大湾区内下一代的银行家,以支持花旗在区内业务的未来发展。

  随着亚太区业务不断壮大,花旗商业银行部日前宣布在四个重点市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新加坡和印度)增聘近350名人才,其中15%将在大湾区招聘,占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商业银行部新增岗位的三分之一。

  花旗商业银行部专注服务新兴企业及中型企业客户,其中许多是创新型企业。花旗商业银行部是花旗集团全球业务的主要增长引擎之一。

  花旗商业银行部亚太区主管Rajat Madhok表示:“大湾区是花旗商业银行部的重点增长市场,许多当地的客户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成长和出海。我们会持续投资区内的业务,包括招聘人才,抓紧大湾区的机会。这些人才将有助于花旗拓展并深耕大湾区的客户群,通过花旗的全球网络,满足他们对跨境服务的需求。”

  除了社招以外,部分大湾区新增的人才将通过本周正式启动的大湾区人才计划招募。此为大湾区首个以商业银行业务为侧重点的人才计划。

  在短短六周期间,该计划吸引了来自27个市场290所大学的1400余名大二年级学生报名,当中193名学生获选参加项目。3月30日起,获选的学生将参加为期五周的高密度在线互动课程,由花旗亚洲的高层、其他业内专家等嘉宾主讲。表现优异的实习生有机会获得在花旗暑期实习的机会。花旗已为他们预留了2023年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商业银行部暑期分析师项目20%的岗位,在暑期分析师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实习生将有机会转为全职花旗员工。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此专项人才计划将为花旗培养下一代的银行家。他们将在花旗开展职业旅程,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与我们的客户共同成长、一起见证大湾区的长远发展。”

  在中国大陆,花旗商业银行部服务的企业涵盖生物科技、金融科技以及其他“新经济”板块,当中许多客户已经成为本土的业内领军企业。同时,许多企业的亚太区总部所在地香港市场,作为花旗商业银行部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营收仅次于北美市场。

  大湾区是创新和商贸的热点,也是越来越多新兴企业的所在地。花旗分析师此前指出,2020年,大湾区占中国出口贸易35.7%,吸引了46%的外国直接投资,贡献了全国GDP 11.1%。大湾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共计1.7万亿美元,相当于在全球经济体中排名第九。

  花旗集团香港及澳门区行长伍燕仪表示:“越来越多大湾区企业迈向全球市场拓展业务或融资。花旗在全球近100个市场运营,是这些企业的不二之选。此专项人才计划将有助花旗满足大湾区的业务需求,也体现了花旗在大湾区长期发展的决心。”

  花旗是在大湾区运营的金融机构当中最具国际性的一家。2021年10月,花旗宣布为大湾区客户提供跨境财富管理服务,在跨境理财通的框架下,为中国大陆个人投资者提供在香港市场近100种的财富管理产品。花旗此前表示,为了满足大湾区的业务需求,将于 2025年前在香港市场增聘1100多名财富管理人才。

关键词阅读:花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