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掌门人说」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2022年将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控

  又是一年财报季,金融界银行频道为您带来专题报道。

  我们特别推出财报快讯、挖财报、财报季-掌门人说多档栏目,为您带来及时、专业的新闻资讯。

  本期「财报季-掌门人说」关注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

  冉海陵在2021年报致辞中表示,2021年,重庆银行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符合预期的经营业绩,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任务。2022年,重庆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控、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关心和厚爱。

  以下为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的年报致辞全文——

  2021年,重庆银行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符合预期的经营业绩,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战略任务。截至2021年末,本集团资产总额6,189.54亿元,增长10.20%。贷款总额3,180.62亿元,增长 12.30%。存款总额3,386.95亿元,增长7.69%。全年创造净利润48.59 亿元,增长6.42%。不良贷款率1.30%。主要经营指标全面满足监管要求。

  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担负起金融国企的使命和责任。全力支持“六稳”“六保”,落实减费让利、纾困解难、应延尽延等政策,投入资金81.3亿元。全力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持西昆高铁等重大项目40余个。全力发展普惠金融,打造“鏸渝金服”小微金融品牌,在重庆市首推“专精特新信用贷”,支持乡村振兴的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全力发展绿色金融,成为全国第7家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开展资本补充、契约管理、分类考核等领域改革,加快数字化产品研发创新和传统产品数字化改造,推动“好企贷”子产品扩展到48个,应用于10个业务场景。全力抓好风险防控,夯实打牢持续稳健发展的根基。我谨代表经营管理层,向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

  2022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风险防控、深化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关心和厚爱。

关键词阅读: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