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4月7日,农发行印发《关于服务东北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持续加大对东北地区信贷支持力度。

  《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服务东北地区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战略地位,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建设开放合作发展新高地、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重点任务,加大服务东北地区支持力度。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强化风险管控,全力提升政策性金融服务东北振兴质效。要发挥业务模式创新驱动作用。要加大政策倾斜,对服务东北振兴的重点客户及项目,在客户准入、授权审批、担保方式、利率定价、资源配置上给予适当倾斜,发挥政策带动作用。要坚守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守住不离农、不脱农的监管底线。

  《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支持乡村振兴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研究谋划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协调解决跨省合作重点问题。

关键词阅读:农发行 东北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