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加速普惠金融创新发展 精准纾困小微企业

  “没想到无抵押无担保,仅在线上操作,3天时间就能获批贷款,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需求。”北京兰德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近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曹先生凭借公司专利,通过厦门国际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成功申请到该行北京分行的贷款。

  北京兰德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融合示范园以及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咨询、设施农业建设实施及托管运营、农业设施设备研发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农业科技公司。该公司拥有多项专利、著作权。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加速普惠金融创新发展 精准纾困小微企业近期,该公司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规模,产生较大的资金需求。曹先生了解到该行专为小微企业设计的“知享贷”产品后,凭借公司专利无需担保、抵押,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即成功获批贷款,及时获得了企业发展的资金支持。

  据悉,区别于传统不动产抵押的新型融资方式,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这款“知享贷”产品专为拥有任一有效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的小微企业开发,只要信用状况良好,无需担保、抵质押即可获得纯信用贷款。“知享贷”通过搭建“纳税信用+知识产权+征信”分析模型,以知识产权价值及信用状况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具有“全流程线上化,审批通道更便捷,审批时效更快”的特点。

  据了解,截至2022年3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保持稳定增速,惠及企业户数超2500户。该分行近年来不断加速推出创新产品,相继上线“信e融”“数据贷”“抵押e贷”“税享贷”“知享贷”“运享贷”“房E贷”“小微E贷”等线上普惠金融产品,打破了传统的线下融资模式,打造形成了涵盖信用贷款、抵质押贷款、数字供应链在内的线上化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的可得性,降低了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持续为首都地区小微企业的成长提供金融助力。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