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原行长周小川:科技金融公司在支付业有很大前景,但要讲究诚信不要耍小聪明

  金融界4月16日消息 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今日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以“行稳致远,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国与世界、市场与监管、学术与实践三大层面问题,共商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问题,为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周小川表示,第三方机构如果想创新,也想做数字货币或者是参与支付系统,那么在不同程度上就要向高标准靠拢,不能耍小聪明。不能说那些标准都太高,成本太高,就躲避,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作为科技公司如果不按标准来,可能公司的稳定性就有问题,除了自身的稳定性以外,对整个系统的稳定性也有影响。另外,这样也不容易得到广大用户的充分信任。

  “应该说,大型科技公司和科技金融公司的发展是有前途的,在支付业有很大的前景,但要讲究诚信,不要耍小聪明,提高自己的质量,向高标准看齐。” 周小川进一步补充。

关键词阅读:央行原行长周小川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