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启动“适老化”现金服务工作

摘要
“适老化”现金兑换专项金融服务项目,让老年人可以轻松、方便地完成物管费上缴工作。

  “现在收物管费比以前方便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思明区湖滨南路的小区门卫汪先生高兴地对上门提供服务的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工作人员小王说道。

  原来,汪先生所在小区没有专职物管,他每月要负责收取几十户业主的物管费,因业主中老年人居多,不会用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方式,而习惯用现金支付,这样一来,现金“补零”便成了问题。

  兴业银行厦门厦禾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进行了进一步走访调研,发现厦禾支行周边大量老旧居民区,这类问题存在较为普遍。如何帮助老年人摆脱当今“智能化”时代遇到的困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为解决这一问题,该行召集工作人员研讨解决方案,启动了“适老化”现金兑换专项金融服务项目,让老年人可以轻松、方便地完成物管费上缴工作。

  服务启动以后,汪先生不用再为每月收取80元物管费而不方便“补零”发愁了,网点工作人员定期会准备几十个内装20元现金的开窗信封方便他为业主补差价。

  据了解,为了顺应老龄化社会趋势发展要求,兴业银行厦门厦禾支行在“适老化”金融服务方面进行了多项积极探索,从现金兑换服务入手,不断创新现金服务机制和手段,落实现金服务“首兑责任制”“预约服务制”“现金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配合疫情防控,做好人民币无损消毒和科学处理,以确保群众用上放心钱,干净钱,为群众提供最大限度的用现便利。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适老化”现金服务工作,该行从“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和“优质服务”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对网点布局、人工服务、柜台服务、应急保障等环节进行了精心打造,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现金服务便利化程度,不断增强老年客户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适老化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