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一季度营收153.91亿元 同比增长18.37%

  4月25日,浙商银行发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公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该行(集团口径,下同)实现营业收入153.91亿元,同比增长18.37%;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51.18亿元,同比增长11.84%。

  截至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达2.48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949.46亿元,增长8.53%。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4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800.12亿元,增长5.94%。纵向看一季度信贷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约2个百分点。

  负债总额2.3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055.28亿元,增长9.70%。存款增量和增速同比大幅提升,吸收存款余额1.51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87.06亿元,增长6.97%。

  报告期内,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53.91亿元,较上年增加23.89亿元,增长18.37%。其中,受益于规模增长和存款付息率下降,利息净收入实现114.98亿元,同比增长14.20%;非利息净收入38.93亿元,同比增长32.69%,主要是手续费来源更加丰富、结构逐渐均衡,非息收入在营收中占比25.29%,同比上升2.72个百分点。

  业务板块联动、资源协同带来了提质增效。近年来,浙商银行大零售、大公司、大投行、大资管、大跨境等五大业务板齐头并进。以排名居首的大零售板块为例,一季度基金代销业务延续去年发力态势,规模较年初增长39亿元;大公司板块方面,国际业务结算量一季度新增663亿美元,对客外汇交易量新增33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78%和92%,带动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亿元。

  一季度,浙商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和防化风险方面交出了“坚实向上”的发展答卷。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浙商银行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普惠、制造业、绿色信贷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绿色贷款增速分别为10%、7.3%,均快于各项贷款增速。

  同时,浙商银行积极作为,为产业发展贡献了向上生长的金融力量。其为高新科技、“独角兽”等企业推出的“星火计划”专项支持行动在全国广泛落地,对国家、省、市各级的“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了有力支持。截至一季度末,全行已服务科创企业用信余额520.66亿元,较年初新增86.14亿元;并通过人才银行支持贷等服务高层次人才900余户,累计授信金额166亿元。

  季报显示,在规模稳健增长、效益持续提升之际,该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截至报告期末,浙商银行不良贷款率1.53%,较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177.26%,比上年末上升2.6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1.74%,均保持合理水平。总体来看,浙商银行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平稳经营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阅读:浙商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