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月农行“惠农e贷”放贷1151亿

  正值春耕备耕农忙时节,面对疫情封控区域金融服务入不了户、农民出不得村的实际困难,农业银行启动应急预案,发挥“金融科技+绿色通道”效能,全力提升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保障农民春耕生产贷款需求。《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截至2022年3月末,农行“惠农e贷”余额6598亿元,较年初增加1151亿元,同比多增156亿元。

  为保障贷款资金供应,支持农民春耕生产,农行主动适应当前疫情形势,针对性调整信贷政策,进一步优化办贷流程,配套完善系统功能,大力推行无接触式、线上化的办贷模式。具体来说,对封控区域内的农民,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进行互动、开展远程调查,先授信放贷、后补齐资料,农民登录农行手机银行就能申贷用款,一解燃眉之急。例如,农行吉林分行开展远程视频调查、推动线上办贷,自3月以来通过手机银行为6600多户农户发放贷款6.4亿元;在此基础上,还研发上线微信小程序“复业胜疫贷”,为农民提供足不出户自助扫码申请贷款的线上申贷方式。

  为保障疫情影响地区农户贷款顺利投放,农行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即来即审、日清日结,加快审批放贷节奏。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农行河北廊坊分行安排专人驻守盯紧审查审批,确保审批不过夜、批后就放款,疫情封闭期间高效完成了2770笔、5亿元“惠农e贷”审查审批和投放。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吉林、河北、陕西、山东等地农行合计已投放农户“惠农e贷”650亿元。

  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农户,农行采取展期、设置宽限期、无还本续贷、征信保护等多种纾困措施,“能纾尽纾、能扶尽扶”。2022年一季度,共有6.4万户农户享受到纾困政策。疫情管控期间,农行山东滨州分行集中摸排了粮食种植贷款客户的生产经营状况,为有还款困难的统一设置30天还款宽限期。

关键词阅读:惠农e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