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行首个完整会计年度业绩亮相: 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服务实体见成效

  4月29日,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川银行)发布了2021年年报,交出成立以来首个完整会计年度“成绩单”,整体表现亮眼。

  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四川银行资产总额1848.20亿元,较上年增长479.02亿元;负债总额1535.50亿元,较上年增长472.29亿元。

  在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四川银行的盈利能力也大幅提升。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5.10亿元,较上年增长13.31亿元,增幅6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亿元,较上年增长2.93亿元,增幅89.97%。

  资产规模、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四川银行资产质量相关指标持续向好。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6.15亿元,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年下降0.52个百分点。贷款拨备余额51.68 亿元,较上年增长5.48亿元,增幅11.87%,贷款拨备率5.09%,拨备覆盖率319.93%。

  作为四川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四川银行立足四川,践行省级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秉承“好雨知时 润物无声”的经营服务理念,坚持金融服务实体,服务区域经济,切实让利企业,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辐射范围,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发展增速位居全省银行业机构前列。

  四川银行自2020年11月7日开业以来,累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超过1000亿元,获得企业最高AAA评级,位列2021年中国银行业百强榜单第50强。全年承销四川省地方政府债、投资优质企业信用债双双过百亿,支持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成渝地区川南城际铁路、东部新区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报告期内,该行新增债券投资AA+及以上评级占比超过95%。

  零售业务方面,该行积极申请个人大额存单发行资质并于2021年11月正式发行。创新推出定开型与“先到利”系列理财产品。从客群和消费场景出发,落地两款信用化消费贷款产品;并于2021年9月28日正式推出四川银行“文旅一卡通”,与省文旅厅就“安逸熊猫文旅一卡通”(2.0版)达成全面合作。

  普惠金融方面,四川银行加大产品创新,优化普惠金融供给结构。开发推出了“商惠贷”“租金贷”“蜀青创业贷”“天府科创贷”“惠担贷”“惠农贷”“政采贷”等14款标准化普惠小微贷款产品。去年,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幅达到120.65%,增速居全省银行机构前列。  

  在渠道网点布局上加速推进。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四川银行分别在眉山、广安两地新设分行并挂牌开业,营业机构覆盖成都、攀枝花、凉山州、自贡、内江、达州、雅安、泸州、眉山、广安等10个市(州),共107家机构。

关键词阅读:四川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