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 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5月9日,央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抓好已有金融纾困政策落实,督促指导金融机构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合理投放贷款,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强化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做好煤炭等能源供应的金融服务,加大对物流航运循环畅通的金融支持,加大对有效投资等金融支持。抓好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落地落实,指导金融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关键词阅读:央行 房地产政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