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活水助“渔”跃 交通银行首单“渔夫贷”落地浙江台州

  近日,交通银行首笔“渔夫贷”在浙江台州落地,这是基于“保证+信用”二合一方式的渔民贷款产品,实现渔民线上自主申请、线下人工审批、线上签署合同、自主提款和还款的“一站式”服务,一定程度解决了渔民融资门槛高、融资渠道少的问题。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贷款了,价格也便宜,我可以把之前出海的费用结掉了,接下来利用休渔期,好好维修下渔船。”浙江台州渔民江小天说。在近日台州温岭石塘举办的渔民大会上,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向江小天推荐了“渔夫贷”。这一产品以其便利和实惠获得了江小天的青睐。为了进一步降低渔民的融资成本,交行台州分行还主动让利。最终江小天成功拿到的5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低至3.7%。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交通银行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推动金融资源更好为乡村服务,切实发挥金融支农惠农的服务保障作用。

  据介绍,“渔夫贷”是依托交通银行“兴农e贷”产业链融资项目的又一场景运用,为从事海洋捕捞行业的渔民个人农户定制专属的全线上融资产品,渔民有用款需求,随时可通过手机扫码发起借款申请,整个申请流程在线上完成。

  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普惠部负责人表示,渔业占台州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一半。加大渔业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渔夫贷”的成功落地,将给众多缺乏资金的渔民带来希望,帮助渔民走向更广阔天地。接下来,交通银行将持续探索金融活水助“渔”跃的前景,丰富场景应用,扩大覆盖范围,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渔民走出一条新时代的共富之路。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渔夫贷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