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原董事长“落马”不到俩月,又一高管被调查

  金融界5月10日消息 5月9日,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徐继红于当日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信,辞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等,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公告披露,据该行了解,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徐继红出生于1965年5月;1992年7月,完成函授课程并取得江西财经学院金融专业文凭;1999年12月,完成江西师范大学提供的政治教育远程学习课程并取得了大学文凭;1996年5月,获中国财政部授予会计师称号。

  徐继红在江西银行就职20余年,自1998年该行成立加入,担任该行一家支行的行长并于2006年9月晋升为董事会秘书。自2008年4月起,担任该行副行长。在加入该行之前,徐继红曾先后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营业部及财会处、南昌科技城市信用社。

  值得注意的是,徐继红是继原董事长陈晓明“落马”不到两个月,又一个被查的高管。3月25日,据江西省纪委监委通告称,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后,江西银行官网在3月25日,发布公告称,江西银行党委坚决拥护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全力配合省纪委省监委对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江西银行强调,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扎紧思想“篱笆”,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做到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以管好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根据年报,2021年江西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1.44亿元,较上年增长8.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0亿元,较上年增长11.36%。截至2021年末,江西银行的总资产为5085.6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7%,与上年末相比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8.26%,较上年末上升16.70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江西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