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继“落马”!江西银行又见人事动荡

  江西银行的“多事之秋”仍未结束。距离江西银行原董事长被查不到两个月,该行又有一高管落马。

  日前,该行公告称,副行长徐继红已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信,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信息科技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职务,不再担任江西银行任何职务。

  公告还披露了一则重要信息——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近一个多月来,江西银行“落马”的又一名高管。今年3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履历显示,徐继红是江西银行的“元老级”人物,早在该行1998年成立时就已加入,时任一家支行的行长。2006年9月,其晋升为董事会秘书;自2008年4月起,开始出任江西银行副行长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徐继红与被查的陈晓明工作经历多次交叉。除2006年后于江西银行共事外,1988年起,陈晓明曾历任建设银行(前称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南昌市分行业务员、南昌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副主任、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主任、南昌市分行副行长及党组成员、南昌市分行党委委员及副行长等职务。而在同一时期(1986年7月至1995年5月),徐继红先后就职于建设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及财会处。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江西银行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44亿元,较上年增长8.35%;实现净利润21.12亿元,较上年增长10.85%。截至2021年末,江西银行资产总额5085.6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87%;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2777.1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30%;吸收存款总额3437.2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85%;资本充足率14.41%,一级资本充足率11.80%;不良贷款率1.47%,连续两年实现下降。

关键词阅读:江西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