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同比上涨2.1%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上涨2.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称,4月各地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保供稳价,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稳中有降,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CPI同比上涨2.1%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跌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王梓/制图

  具体而言,从同比看,食品价格由上月下降1.5%转为上涨1.9%,影响CPI上涨约0.35个百分点。食品中,鲜菜、鲜果、鸡蛋和薯类价格分别上涨24.0%、14.1%、13.3%和11.8%,涨幅比上月均有所扩大;猪肉价格下降33.3%,降幅比上月收窄8.1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涨幅与上月相同,影响CPI上涨约1.78个百分点。非食品中,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上涨29.0%、31.7%和26.9%;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教育服务价格分别上涨3.1%和2.6%。

  据测算,在4月份2.1%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7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4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CPI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